生物技术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暨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

5月13日下午,学院生物技术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暨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传林主持。

会上,在学习动员阶段,王传林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和学院有关“两学一做”会议精神,结合党支部实际,详细解读了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他强调,在全体党员中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延展和深化,是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支部全体党员要增强学习意识,主动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在专题学习阶段,王传林老师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重点学习了党的指导思想、根本宗旨、党员权利义务、党的组织和党的纪律等内容。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章要做到“五个结合”,即把握党的纲领,将远大理想与现实任务结合起来;明确党的指导思想,将继承和发展结合起来;牢记党的宗旨,将个人利益与整体利益结合起来;坚持党的组织制度,将民主与集中结合起来;严守党的纪律,将个人自由与行为规则结合起来。

会上,支部党员还就下一阶段的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等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同时布置了党费收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