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演讲比赛预选赛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3月26日下午,生科院在新A202举办“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演讲比赛预选赛,学院部分班级“受助”学生在资助干部的带领下观看了比赛。学院分团委张帆老师莅临现场指导并观看了比赛。

决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共有8名选手从初赛中成功晋级。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准备充分,他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实际,从不同的角度对“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这一主题进行了诠释。他们饱满的精神,充沛的感情,富有感染力的声音,以及丰富的身体语言,感动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最终生工151班高景凯同学脱颖而出,其他选手也有不俗的表现。

比赛结束后,张帆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了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充分肯定了现场选手的精彩表现,并勉励各位“受助”学生,怀感恩之心,立高远之志,在逆境中奋发,在发奋中成才,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同时,他还对现场评委和学生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