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寒假社会实践交流活动

新学期伊始,根据校团委部署,院团委统一组织要求,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的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和假期见闻交流活动在各班级团支部热烈开展。

为引领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组织引导青年大学生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寒假期间同学们紧密结合当地实际,认真开展寒假实践活动,开学初各班级在团支部书记的组织下,同学们纷纷走上讲台,踊跃参与,积极发言,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实践经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方式各有不同,有的在服装店当导购员,有的在饭店当服务员,体会服务人员工作中的酸甜苦辣;有的实地感受改革开放为家乡所带来的深刻变化;有的利用假期时间出去旅游,在游玩中感受生活;有的在读书学习中提升自我;有的看望邻里的留守儿童;有的调查了解农村体育健身锻炼现状等。不管是参与何种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都切身体会到了生活的来之不易和亲自实践的重要性。各班级在交流的基础上,还推选出了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通过实践交流,同学们加深了对“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活动主题的认识,纷纷表示当代青年应当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坚定跟党走;同时要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据悉,各班级寒假社会实践交流活动组织有序,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特约通讯员:王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