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 专题研讨学风建设工作

3月16日下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专题研讨学风建设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荣、副书记周向群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荣主持。

会上,首先简要回顾了近年来学院学风建设所采取的措施,肯定了学风建设所取得的成绩,通报了上学期期末考试和考风情况,对当前学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剖析,会议讨论了拟出台的《关于辅导员(班主任)跟班进行学风督查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建立辅导员(班主任)与任课教师沟通制度的意见》两个文件,对下一阶段如何制定学院学风建设总体目标、主要内容、具体措施和实施步骤等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研究。

会议指出,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的、长远的工程,必须坚持不懈,常抓不懈。要抓习惯养成,要抓学生干部和学生骨干,抓好“课堂”和“宿舍”这两个阵地;要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业规划,激发学习热情,增强学习动力;要抓纪律教育,尤其要狠抓课堂纪律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推进宿舍文化建设,力求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学风建设重中之重,必须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党政共管,上下联动,家校互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必须认真分析新形势,不断查找新问题,制定落实新机制。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推进学风建设再上台阶、再上水平。

会上,辅导员班主任还就开学以来的工作落实情况、班级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采取的一些措施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会议还就下阶段的学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特约通讯员:王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