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典型材料十六:记优秀毕业生代表李大露

成功没有秘诀 贵在坚持不懈

人物简介:

李大露,男,汉族,1991年5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生命科学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2011级(2)班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称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等。2015年经过他自己不懈的努力顺利考取南京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学研究生。

四年的大学生活,使他从一个毫无任何工作经验的普通学生成长为一个得到老师与同学认可的优秀学生。他由稚嫩走向成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一个具有崇高理想的优秀的大学生。

勤奋刻苦、孜孜不倦

李大露同学对学习充满了无限的热爱。进入大学后,他勤奋刻苦,孜孜以求,不曾有丝毫的懈怠。清晨他用晨读驱走睡意,课上他奋笔疾书汲取知识,课下他勤于思考拓展自己的思维。他充分利用时间,提高效率,用无限的热情来支配有限的精力,真正做到了休闲、学习两不误。在各科的学习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学习过程中他还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能够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耐心的为他们讲解学习中遇到的难题。

积极主动、认真践行

大学四年以来,李大露虽不担任班级干部,但曾作为社团干部的他深知:关心同学、关心集体是每一个学生应尽的义务。他平时很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大一时,每天早晨做早操他自己不仅起的很早,也主动叫醒同寝室的同学以及其他寝室的同学,所以很多同学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学习方面有了困难都愿意来寻求他的帮助。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生活方面,他严格要求自己、合理规划时间、关心同学,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愿意尽其所能帮助他们;在同学心情不好时,他愿意成为他们倾诉的对象;当同学们开心时,他也由衷的为他们高兴.。四年的大学生活,给了他许多锻炼的机会,在实践中他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他更能沉着,冷静的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良好的人品与性格是一个优秀人才所必备的条件,在时代和环境的不断改变中,他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并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身边的人。

逆境之下,乐观前行,永不言弃

李大露同学一路走来虽经历太多的曲折:家庭的拮据、亲人的相继离去、学习、生活中的种种问题等等,但这都没有让他停下前行的脚步,他的那份执着的信念一直支撑着他走到现在。

逆境之下,他从不怨天尤人,他只会考虑怎样克服困难。而正是逆境给了磨练了他的意志。在他看来:只有经得起逆境考验的人,才能成为真正的强者。古今中外的伟人,大多是抱着不屈不挠的精神,从逆境中挣扎过来的。失聪贝多芬,艰难跋涉于荆棘丛生的黑白键上,用手指重重地扣响了神圣的《命运》之门,挥洒出一部音乐家顽强与厄运抗争的辉煌乐章。司马迁忍受宫刑之痛完成了历史巨著《史记》周文王受拘禁而演《周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因此,逆境是强者攀登高峰的垫脚石,是弱者走向毁灭的万丈深渊。而李大露就是那勇攀高峰的强者!

结草衔环,传递爱的情怀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知恩图报,乃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李大露立志一定要用自身切实的行动来感谢他的祖国、他的父母、他的老师、他的同学和他的朋友们,坚决不辜负他们的期望!用感恩,回赠他们的支持和帮助;用感恩,传递他的赤诚与感激;用感恩,传递这世界上最伟大的爱的情怀;用感恩,报效祖国、奉献社会!

这就是李大露,思进取、会学习、肯奋斗、乐奉献。他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行动体现自己的价值。他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具备着较强的能力和全面的素质;他是同学心中的好同学,总是鼓励和帮助着身边的人。

作为一名准研究生,他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成功没有秘诀,贵在坚持不懈。任何伟大的事业,成于坚持不懈,毁于半途而废,世间最容易的事是坚持,最难的,也是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