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典型材料十二:记优秀毕业生代表宋玉玲

山高自有客行路 水深自有撑船人

人物简介:

宋玉玲,女,199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2015年安徽科技学院品学兼优毕业生,生命科学学院2011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两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校一等奖学金、三次校“三好学生”称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申请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成功获批,并顺利结题,论文曾发表于省级核心期刊等;在校运动会上,获得女子三级跳比赛第二名,女子跳高比赛第五名,校级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院排球赛女子组第一名,院班级风采大赛第一名,院大学生辩论赛第一名,院“金话筒杯”主持人大赛二等奖等。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2015年考取宁波大学水产品加工与贮藏专业的研究生。


个人事迹:

大学四年,宋玉玲一直以“做自己该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归航自己,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善的人际关系、惊人的运动精神、达观的生活态度,她在践行着90后优秀大学生的执着与坚毅,展现着一名优秀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的综合素质和特有的人格魅力。

曾经,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早上6点起床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在那一个个平常的日子里,除了上课,人们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整日穿梭于宿舍、食堂和图书馆,三点一线,循环往复,虽然有点单调,却充实着大脑,丰富着身心。学习已经不是一种任务,而是一种享受。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有成功时的喜悦,也有付出后却没有实现目标的酸楚,然而这才是真正的大学生活。尽管前面的努力失败了,依旧可以重来,拍拍身上的灰,擦干眼泪一直往前走。每当有一丝懈怠,她便想起孙中山的那句话“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勇,再接再厉”。天道酬勤,大学四年中的努力没有白费,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两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校一等奖学金、并且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称号。

“过去的结果,现在;未来的原因,现在。”刚走进安科,宋玉玲便对自己即将要开始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和科学的规划,在学习方面,她敏而好学,踏实认真,努力做好生活娱乐和学习时间的合理安排。她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学校的图书管,每个周末他都会花半天的时间在那里,或是读自己喜欢的书,或是钻研课本上不太理解的知识点,或是静静在坐在那里思考书里书外的人生。在那里她收获了许多知识,并且从中享受到了学习的快乐,大学三年无论是智育还是综合成绩排名一直名列前茅。然而,她并没有被书本的知识所束缚,积极参与各项科研创新活动,大学期间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秀珍菇多糖抗氧化试验》,学习上勤勤恳恳,让宋玉玲收获了一张张优异的成绩单,并顺利考入宁波大学水产品加工及贮藏研究生。

虽然在班级没有担任任何职务,但宋玉玲确是不可或缺的一员。她积极进取,昂扬拼搏的精神激励和感染着班级里的每位同学,她带头参加院里举行的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带领着大家取得了很多荣誉和欢笑,她活泼开朗,乐于助人,关心班级同学,和班干一起营造了一个温馨快乐大家家庭,可以说她为班级做的贡献是非常大的。

“我相信有一双手,把我们轻轻带到生活面前;我相信有一根线,把理想和现实相连;我相信有一种缘,会把所有的偶然都实现;我相信就在我踏入安科的那一天,命运开始改变”,正如我们所看到的宋玉玲,正在一步步蜕变,迈着坚实的步伐,走向属于自己的人生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