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毕业教育大会

6月1日下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2021届毕业生毕业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詹学文,党委副书记彭丽萍,副院长陈浩,教师代表孙玉军教授,正科级辅导员兼正科级组织员邓艳萍,教学秘书袁鹏,团委副书记、2017级中药学专业辅导员姜毅,副科级辅导员、2017级药物制剂专业辅导员刘国祥出席会议。2017级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钱立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詹学文作毕业教育讲话,他首先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迈上新的人生征程表示热烈祝贺,对同学们四年来为学院乃至学校建设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同学们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离校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提高警惕,确保自身和他人安全,把握时间节点,协助辅导员做好离校各项工作。二是积极把握就业机会。找准定位,抓住机遇,积极就业。三是不断增强法制意识。在离校前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养成并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四是常怀感恩报德之心。要怀有感恩之心面对一切,感谢父母、感谢老师、感谢同学。五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员以及班级干部一定要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每位同学,充分展示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学子风采。六是学会竞争团结创新。在工作中要具备竞争意识,树立团队意识,培育团队精神,注重创新。七是适应顺境逆境生存。以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去面对困难,练就坚韧不拔的优良品质。八是创造人生新的辉煌。站在新的起点上既要胸怀大志,又要脚踏实地,秉承“明德、致知、笃行、创新”的校训精神,弘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安科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做一个有理想有作为有担当的当代好青年。

彭丽萍向毕业生传达了《安徽科技学院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毕业教育及离校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就毕业生教育以及离校工作作了详细安排。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做好就业工作;三是做到文明离校;四是高效办理离校手续;五是积极开展毕业生毕业教育;六是站好最后一班岗。她希望同学们要不懈努力,谨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殷切期望,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火热青春打造出属于自己新的辉煌。

陈浩代表学院全体师生致辞。他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17级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只要日积月累总能乘风而上。二是要饮水思源,不忘感恩。不忘父母的养育之恩,母校的栽培之恩,恩师的提携引导之恩,同学朋友相扶鼓励之恩。三是要心存敬畏,守住底线。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多几分审慎和清醒,以大格局、大视野、大情怀书写人生华章。

教师代表孙玉军教授在会上对2017级毕业生传递了深深的祝福。17级药学专业凌佛健代表全体毕业生进行发言。17级药物制剂专业郑令娴代表毕业生宣读《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承诺书》。18级生物工程专业朱道广代表在校生向学长送上深情祝福。(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审核:彭丽萍 摄影:丁翊峰 代群柱 编辑:张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