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新生故事一:来到“新家庭” 开启“新生活”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九月开学季,怀着对大学的憧憬与期盼,在父母的陪伴下,2019级新生踏入校园,在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开启他们全新的旅程。

在报到现场,一位新生及她的家长进入了众人的视野。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她选择的专业是中药学。谈起所选专业,这位新生的母亲张阿姨说:“她对这个专业很感兴趣,孩子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我们也很欣慰,大学的环境很不错,希望她可以好好努力。”张阿姨边说边看向自己的孩子,眼里都是藏不住的喜悦。

在众多来报到的新生中,四个蓝色的身影闯入大家的眼中,原来是一个穿着亲子装的家庭。这位来自19级生物工程的新生笑意盈盈的接受了采访,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出远门,也是第一次离开家这么长时间,是一个很有纪念意义的时刻,所以我们家人特地穿上了亲子装来纪念这个时刻,这将是我很宝贵的回忆。”工作人员还为这个家庭拍照留念,希望帮助他们永远保存下这个美好的瞬间。

“高考只是她人生中一个必经之路,我希望她在大学也可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响应国家号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为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当然,我们更希望她能做好自己,不忘自己的初心,也不辜负我们对她的期望。”刚陪女儿办完报到手续的李先生谈到,严肃的语气中流露出对女儿的关心与不舍。

而来自灵壁的赵先生说道:“女儿高考那几天,全家人都是严阵以待,为女儿做好‘后勤’工作。现在,女儿终于顺利入学了,我们家长也想来看看孩子的学校环境。看到学校的环境以后我们很满意,希望她可以在这里度过开心愉快的四年大学生活。”话语中透露出对孩子成长成才的自豪。没有哪个父母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赵先生其实也是很多新生家长的缩影。

新的起点、新的梦想、新的征程。对于在安徽科技学院这一趟未知的旅途,2019级的新同学们,你们准备好启程了吗?愿你们带着父母的殷切希望与期盼,做一个勇敢的追梦人。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但只要有计划、肯坚持,难题便会迎刃而解。尽全力去拼,哪怕失败了,不要留有遗憾,砥砺前行,方遇彩虹。祝愿所有2019级的新生来到安科这个“新家庭”,都能开启自己美妙的“新生活”。(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