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

9月12日上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在学校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党政领导,新生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全体专职辅导员,老生代表和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荣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执行院长金光明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实验条件、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特色与亮点以及近几年所取得的成果等。最后他对新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学好自己的专业,注重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二要遵纪守法,做文明大学生;三要学好交往,处理好各类人际关系。最后,他祝愿2019级全体新生中秋节愉快,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院长助理孙玉军作专业介绍,他详细介绍了各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要求、主干课程和发展方向等内容。新生家长代表张晓燕女士作了饱含深情的发言。教师代表马玉涵博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老生代表何磊、新生代表杨东东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

党总支副书记周向群作了新生入学教育动员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及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总体安排。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了解大学、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他向新同学提出了六点建议和五点要求。他建议同学们踏入大学校门,要尽快适应环境,学会独立生活;要摸清学习特点,掌握方法技巧;要学会交流沟通,保持良好关系;要做好四年规划,丰富大学生活;要适当兼职锻炼,做好社会接轨;要树立集体意识,贯穿大学四年。同时,他还向新生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学会做人,二要学会学习,三要遵纪守法,四要身心健康,五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张荣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学生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选择,要求全体辅导员要组织安排好各项活动,全体新生要积极参与新生入学教育各项活动。他对全体新生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二要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三要增强自律能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四要学会与人相处,提高交往能力;五要多与图书馆和体育馆交朋友;六要重视安全问题,增强防范意识。(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陈皖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