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9月10日下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在新知楼B102和103教室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心理健康普查,学院心理健康辅导老师彭丽萍全程辅导。

本次心理健康普查工作运用教育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测系统开展。测试前,学院心理健康辅导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的意义和目的以及测试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测试中同学们能够如实填写信息,严谨客观地进行答题。学院将根据普查结果开展后期心理健康辅导工作,不断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

开展大学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了解和掌握大学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和特点的重要途径。通过心理健康普查及时了解新生心理状况,发现问题并及时干预、有效控制,帮助新生树立心理健康观念,提高心理保健能力,尽快适应新环境,积极投入大学生活。(特约通讯员:王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