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生物专业学生党支部举办微党课比赛

为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党员理论知识学习,加强沟通交流,激发党员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9月22日下午,生物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以“党·青年”为主题的微党课比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比赛。比赛由党支部书记王传林主持。

活动伊始,王传林简要介绍了本次评比的意义和要求,随后进行分组抽签,比赛采用选手队伍相互打分和教师党员打分相结合的方式。随后,何春燕、程龙全、时乐等12支参赛队伍依次进行了微党课展示。微党课内容既有党史的生动讲述,也有党的理论知识的生动解读,还有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的宣传弘扬,还注重结合青年大学生身份,阐述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进性。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饱含深情,有声有色地讲解党课内容,表达了自己的爱国热情,在座的全体党员认真听讲。最后,王传林对每组队伍的表现进行逐一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和优点,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他鼓励同学们总结经验,更进一步。

此次比赛给学生党员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和机会,培养了党员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大家的自信心和团队合作精神。(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陈皖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