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奋斗圆梦人生

根据学生处辅导员理论宣讲工作安排,为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人生奋斗目标,9月27日上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在老学术报告厅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理论宣讲会。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秘书、分团委副书记赵传磊,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姜毅应邀担任本次宣讲会主讲人,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宣讲会。

赵传磊以“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为主题,重点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同学们在互动中进行讲解,结合丰富多彩的案例向同学们说明理想信念是人生路上必不可少的“指南针”。姜毅用《银河补习班》电影预告片作为开头,就“奋斗精神”、“新时代新要求”、“当代大学生如何弘扬奋斗精神”展开论述,最后引用优秀校友李晓军的创业奋斗实例,激励同学们在新时代将奋斗精神坚持到底。

本次宣讲会的举办为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们在安徽科技学院放飞青春理想,书写美好的人生篇章奠定基础。(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陈皖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