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隆重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校热情,9月28日下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于西区广场隆重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决赛。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秘书兼分团委书记吴国良,校学生处秘书、学生科科长石志成、动物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李焱,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秘书兼分团委副书记赵传磊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许妮应邀担任评委。学院执行院长金光明、党总支书记张荣、副书记周向群和各专兼职辅导员出席活动。学院17级、18级各班级参加比赛,19级全体新生现场观看比赛。

本次歌咏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17级和18级共计20个班级参加了初赛,初赛采用各班级拍摄合唱视频,在易班上投票评选的方式进行,各班级视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经过两天的投票评选,最终九个班级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由学院星源艺术团民族舞队的舞蹈《芳华》为本次比赛拉开了序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向群为比赛致辞,他指出了本次歌咏比赛的背景和活动意义,概述了国家七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希望大家在红歌的感召下,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树立远大理想,不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生命科学卓越171班作为第一个班级,为大家带来了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激昂的演讲与高亢的歌声为本场比赛带来第一个高潮。其中生物工程171班演唱耳熟能详的歌曲《大中国》,表演过程中以跳舞、说唱等表演方式,丰富多彩地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比赛最后,在星源艺术团声乐队的领唱下,,会场全体成员起立一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耀眼的五星红旗在手中飞舞,比赛在雄壮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经过最终评审,由生命科学卓越171班和生物工程171班夺得一等奖,其他班级分获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成就,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心态。比赛使同学们受到红歌深深的感染和洗礼,在红歌中在歌声中回忆艰苦岁月的往昔,展望祖国美好的将来,立志为祖国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朱道广 徐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