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工作方法与工作技巧培训会

为帮助心理健康学生干部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心理健康学生干部“朋辈”心理辅导功能,11月10日上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在新知楼B103教室开展心理委员工作方法与工作技巧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学院党总支秘书、心理健康辅导老师彭丽萍担任主讲,学院17、18、19级各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健康宣传员以及学生会心联部成员参加培训。

彭丽萍分别从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惑,大学生心理困惑产生的原因分析,心理健康学生干部如何开展“朋辈”辅导工作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她结合实例指出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困惑,并对这些困惑出现的原因做了分析。最后,彭丽萍对在座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与希望:一是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培养自信、乐观、阳光、积极的良好心理品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影响并带动身边同学;二是要掌握常用的心理健康辅导方法,充分发挥“朋辈”心理辅导功能;三是增强工作的敏感性,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老师的得力助手。她还就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四级网络结构向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和说明。

本次培训向心理健康学生干部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为促进同学们提升工作能力,掌握工作方法,陶冶情操,建立自信,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特约通讯员:王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