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年华谱写青春乐章 ——访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何磊

个人简介

何磊,女,汉族,1999年3月出生,共青团员,安徽科技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卓越班2017级学生,现任班级副班长、校KAB创业俱乐部idea精英会部长、校计算机协会软件部副部长。曾获校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18年“创青春 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三项铜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安徽科技学院首届“三仪杯”大学生现代农业“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三等奖、全国第八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三等奖等多个奖项及创业证书。同时何磊作为核心成员的“思泰弗”女性两癌快速筛查试纸条”团队荣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和建行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个人事迹:

雷厉风行,敢闯敢拼,力争将每件事情都做到更好。她甜美的微笑融化了冬天的寒冷,带给我们的只有光明后的温暖,她就是何磊,于微尘中的何磊。

爱因斯坦说过:“自信是向成功迈出的第一步”。自信,则是何磊身上的魅力。“从踏上安科土地的那一刻,我就和她连成了一体”。“我刚进入大学时,对“商业”这一概念很模糊,面对“创新创业”更是不知所措。”何磊笑着说出当时的感受。但她并没有面对茫然的新鲜事物而退步,在认识了很多人和经历了很多事之后,有了自己的思路和前进的方向,她开始比常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时间去深入了解以往从未涉及过的知识领域——创新创业。在那时,她就已经想好了接下来的路该怎么去走。

她的眼光总是很长远,从院赛到校赛,从省赛再到国赛一个不落,每年都在尝试新的领域,给自己更多的挑战。在她的心中,完成这些挑战,会给她带来更多的成就感和快乐。往日的付出和努力并没有石沉大海,而是在不断构建武装自己的盔甲。功夫不负有心人,凭借对商业的敏感性以及逻辑思维的开拓性使得她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大放溢彩——何磊所在的“思泰弗”女性两癌快速筛查试纸条”项目团队荣获“互联网+”主赛道银奖,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她用事实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世界之大,我了解的只是沧海一粟,收获了很多,也知道了自己很多不足,我想现在所有的经历都会变成以后的铺垫。”何磊笑着道出了当时获奖时的心理感受。作为一名优秀的创新创业者,何磊在采访中也给大一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她说:“不要局限思维,一定要敢做敢想敢担当,构建出属于自己的‘思维导图’,‘有野心,也要有恒心’这句话送给所有有志者”。

在创新创业方面有着过人的成绩的她并没有把专业知识抛在脑后,她在学习中也离不开“创新”。在空闲时间中,何磊喜欢将枯燥的知识或者学长学姐总结好的重点按照她自己的逻辑顺序和特殊喜好,用自己的语言从头到尾“创新”的去整理一遍;她还喜欢“打卡式”的规划生活,她说这样会让自己的效率提高不少。对于学习过程中的阶段,何磊说迷茫是会有的,但只是针对知识的困惑,在学习上,将起点和终点定好,之后无论怎样走,都不该称之为“迷茫”。

一个人能够取得成就,离不开她的自律和坚持。谈起支撑自己走下去的原因,何磊表示她的心中有一把用来度量自己的“尺子”,这把“尺子”量好了自己的每一步间距,然后按照标准来走,而自己只要考虑走得“稳不稳”就好。对自己获得的荣誉和奖励,何磊看得很淡:“任何时刻都可以作为一个新的开始,不念于以往的成就,而是老老实实地走好每一步路,走对路,更要走稳路”。

通往成功的道路孤单且艰辛,没有太多志同道合的人,何磊就像一个“苦行僧”,行走在自己的道路上,光芒的褪去是为了下次晨曦的升起。她如沙粒,在茫茫沙漠中随风而行,心存着攀上高峰的凌云壮志,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她心中的信仰还会引领着她走向属于自己的光辉之路。(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汪皖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