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干部赴小岗村开展“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提高学生干部政治素质,加强党性教育,12月15日下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干部赴凤阳县小岗村开展“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团委书记王传林、专职辅导员姜毅和2019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部分学员以及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一行51人参加了活动。

师生们首先来到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陈列馆内,从大量的图片、视频、实物、场景等,深刻学习感悟沈浩同志“扎根基层、无私奉献、艰苦奋斗、锐意改革”的先进事迹。一份份沈浩同志生前工作笔记和小岗人民挽留沈浩的申请书体现出了沈浩同志对小岗人民的无私奉献,从沈浩同志生前的工作事迹中,同学们认识到“沈浩精神”是埋头苦干的实干作风和一心为民、任劳任怨的高尚品格。

在大包干纪念馆,师生们跟随讲解员详细了解了大包干的时代背景、发生经过和现实意义,对小岗人民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表达由衷的敬佩,深刻理解学习领会“敢为人先,实事求是,锐意进取,与时俱进”的大包干精神。

最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沈浩同志墓前默哀致敬,敬献花篮,重温入团誓词。(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汪良晨 朱道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