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19年度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年会

12月13-15日,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指委)2019年会在江苏南京召开,此次会议由教指委主办,中国药科大学承办。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陆涛,沈阳药科大学宋少江教授、原CFDA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周福成主任、中国药科大学邵蓉教授、四川大学黄园教授、中山大学黄民教授、复旦大学陆伟跃教授、山东大学方浩教授等委员参加了会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质量监测与专业学位处副处长韩菲应邀出席,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邵蓉教授主持。我校中药学学科专业教师马世堂副教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协同创新发展,助力健康中国为题”,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陆涛教授分别从学科专业评估、研究课题设置、药学博士专业学位论证等方面全面回顾了教指委2019年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2020年度年工作要点和计划。韩菲副处长作了《构建专业学位教育评估体系,助推专业学位教育高质量发展》报告,参会专家在报告基础上结合药学专业学位特色,对药学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指标体系方案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会议期间进行了第三届药学专业学位优秀教学案例和第二届全国药学专业学位优秀硕士学位论文颁奖仪式。同步举办了培养单位经验交流会、药学专业学位核心课程示范以及案例编写和教学示范系列报告会,系统介绍了部分培养单位好的做法。通过参加会议,系统学习了国内一流院校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先进经验。(特约通讯员:王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