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2020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系列报道:第二讲《学生干部如何提升心理健康工作水平》

11月22日晚,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在新知楼B304教室举办2020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第二讲。学院党总支秘书、心理健康辅导老师彭丽萍受邀为此次培训授课,2020级全体学生干部共计1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彭丽萍以《学生干部如何提升心理健康工作水平》为主题,围绕“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产生大学生心理问题原因分析”、“学生干部如何有效开展‘朋辈’辅导工作”和“学校学院心理常规工作”五个方面进行讲解。讲座内容结构衔接紧密,紧扣学生干部的日常,针对各样问题提供了适宜的解决方法。培训最后,彭丽萍总结提出,希望各学生干部在建设好自己心理健康的同时及时发现身边同学的心理问题并帮助他们克服。

此次培训向参训学员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有效解决了同学们生活上的心理困惑,为学院以后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审核:詹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