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22年首届国际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大会

为推进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促进成果转化与科企合作,推动农产品加工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由安徽农业大学主办的“2022年首届国际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大会”于2022年9月22-24日在安徽合肥如期召开。大会就国内外农产品贮藏加工技术的进展与动态、新成果展示与全产业链对接等深入交流。我院邱万伟、汪雁两位老师应邀参加本次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学生代表为生物科学19级张文杰、生物制药20级查家奇。

大会围绕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食品质量安全与检测、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保鲜等议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报告。会议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昌大学谢明勇教授,美国肯塔基大学杰出教授熊幼翎等专家作大会主题报告。23日下午至24日上午,60多位专家分别在分会场进行报告,其中我院邱万伟老师于23日下午在“食品质量安全与检测”分会场以“碳纳米管标记的试纸条在食品安全检测中的应用”为主题作大会报告,进行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为国内外农产品加工领域企业界、科技教育界搭建了研讨和沟通平台。(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查家奇 审核:孙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