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师范):国家级特色专业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批准第四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通知”(教高函【2009】16号),安徽科技学院生物科学(师范)专业于2009年9月获批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项目编号TS1Z245)。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生物科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及教育教学方面的基本技能与方法,具有较强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知识应用的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设置4个专业方向:1、师范教育方向;2、生物技术方向;3、保护生物学方向;4、应用园艺方向。

主要课程:植物学、动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植物生理学、人体解剖生理学、生态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生物教学论、教育学、心理学、动物生物学、动植物野外实习等。

就业方向:能在科研机构从事相关科学研究,在企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管理工作,在中等和高等学校从事生物类教学与管理等工作。

学制与学分:标准学制四年,修业3~6年。

毕业与授予学位:在规定学习年限内,修满专业规定学分,授予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