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关爱老年群体 弘扬雷锋精神”活动

在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团委统一组织下,3月24日上午,学院15、16、17级学生代表共60余人赴凤阳县大王府敬老院开展“关爱老年群体,弘扬雷锋精神”雷锋行活动。

同学们带着水果、饼干、象棋、毛巾等物品来到敬老院,受到院长和老人们的热烈欢迎。敬老院院长带领大家来到老人们的住处,和老人们面对面的交流,听他们讲述年轻时的故事和现在的生活状况,了解了老人生活中的不便和他们的冀望。通过沟通大家了解到,老人们对在大王府敬老院当前的生活很是满意,吃的营养,住的舒适,充分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同学们还主动拿起扫把等工具,帮老人打扫房间、擦拭玻璃和地板等,使老人们的居住环境更加舒适。男生们拿起锄头,来到菜园锄地,减轻他们的负担。随后,同学们为老人们表演了歌曲、戏曲、打拳、吉他弹奏等精彩的节目,把温暖和爱心送到了老人们的心坎上,老人们十分开心,气氛和谐融洽。最后,全体成员和老人们合影留念,在依依不舍的挥手告别中大家离开了敬老院。

本次敬老院之行,使每一位参与者都能更真实地了解老人以及他们的心理需求,同时也为老人们献出关怀,积极响应了2018年全国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的养老问题,“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加深入人心,充分发挥了当代青年的先进性,在实践中体会到雷锋精神“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含义。(摄影:李兵 特约通讯员:王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