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学生会团支部组织开展“四进四信”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思想政治素养,4月23日晚,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学生会团支部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为主题的“四进四信”学习交流会。学生会副部级以上成员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初始,团支部组织委员范浩宇结合校团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的通知》文件,带领大家学习了文件精神和“四进四信”的重要意义。随后,他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切入,从访谈录的内容简介、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磨炼、一同下乡知青和当地老百姓的回忆等三个方面讲述了一个党员的锤炼之路。紧接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接受《东方时空》访谈时的视频,大家沉浸在习总书记的家国情怀中,深受感动,热情高涨,积极讨论,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为自己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进一步认识到“四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观看视频后,范浩宇总结说道,当代青年应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应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应锻造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应培塑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四点要求。坚持“四进四信”的理念,努力做一个“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四可”青年。

会上,学生会各部门成员还讨论并安排部署了近期各项工作,学生会主席陶聪聪就各项工作的统筹安排提出具体建议和意见,并要求大家重视思想政治学习,提升理论素养,树立信仰,强化服务意识,认清工作的普遍性和特殊性,为打造优秀学生会新型团支部添砖加瓦。

本次“四进四信”主题学习交流会的开展,让与会成员深刻感受到“四进四信”的精神内涵,同时激励学生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责任心,促使学生会各部门在团结中力求奋进,积极为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而努力工作。(摄影:陈皖豫 特约通讯员:王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