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生命与健康科学文化节系列报道: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为宣传国家结核病防治政策,提高学院师生对结核病的预防认识,3月24日上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志愿者团队同凤阳县疾控中心、校医院一起,开展校内外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志愿服务。

3月24日是第二十八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近年来,全球结核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而中国是全球第三大结核病高负担国家,肺结核已经严重危害了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因此肺结核知识的宣传显得尤为重要。我院志愿者团队协同凤阳县疾控中心和凤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员在鼓楼进行讲解宣传,向群众介绍了结核病的危害,同时,宣读了国家针对结核病检查、治疗的流程以及优惠政策,并分发了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接着,学院同校医院一齐在校五四广场进行宣传活动,志愿者主要向同学们讲解了肺结核的病理、传染途径、感染症状以及预防措施。

此次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对结核病的科学认识,为营造健康校园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刘文凯 审核: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