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组织2016级学生听取励志报告会

为了增强资助育人成效,培养和激发同学们的自立自强、励志成才以及感恩奉献意识,5月12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特邀校大学生励志宣讲团成员在老学术报告厅作励志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吴玉婷同学主持,学院分团委张帆、刘国祥老师和2016级全体同学听取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连静雯、凌金宝、房明旺三位同学担任主讲。连静雯同学首先通过一张“鸭蛋”照片开启了自己的故事,介绍了背后所蕴含的亲人期待和鼓励,告诉大家永远不要辜负关爱自己的亲人。随后,她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主持经历,并以此告诉大家对于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千万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不懈,努力将机会变成美好的未来。凌金宝同学在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社会经历的基础上,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读书,旅行,常回家看看。方明旺同学则讲述了自己家庭情况和求学经历,并对于如何度过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同时还说明了感恩的重要性。

本次励志宣讲会通过一个个不同个人经历的讲述,展现了坚定自信、努力奋进的乐观人生态度,弘扬了责任、感恩、奉献精神和意识,引发了与会同学的思考和共鸣。(特约通讯员:王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