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典型材料十一:记自立自强学生代表李大露

千里之行,始于脚下

没有风吹雨打,哪会有秋实的成熟;没有刺骨的寒风,哪会有松柏的坚韧。只有直面眼前的困难,一路沿着梦想去追寻,也许过程会很辛苦,但只要勤奋努力,必将梦想成真,他就是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自强之星——李大露。

李大露,男,1991年5月出生,生命科学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2011级(2)班学生,来自安徽省安庆市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家庭经济条件一般,他高二时父亲的突然离世对家庭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留下母亲、弟弟和自己相依为命,家里时常要靠叔叔家接济。父亲的离世、家庭的拮据等等都没有让他停下求学的脚步,他的那份执着的信念一直支撑着他走到现在。

李大露从小就爱好学习,他认为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这是从小到大一直遵循的原则。进入大学后,面对丰富的馆藏图书,渊博的学者,令他对知识的渴求更加如饥似渴。他抓住每个学习的机会,刻苦钻研,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他还努力学好其它学科知识,经常去图书馆阅读相关书籍、报刊、杂志,以提高自己的综合知识水平。现在,他已进入大三下学期,随着专业课的逐渐增多,他也将学习的重心逐渐放在了专业课的学习上,同时积极跟专业课老师做实验,注重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他不仅发扬着刻苦学习的精神,更在努力培养自己终身学习的发展观念。知识是无边无际的,他常怀活到老,学到老的理念,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紧跟时代的脉搏而进步。这就是他为什么大学三年里成绩总是名列前茅的原因!

在生活中,他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虽然不是班委,但他十分关心同学,关心班集体,平时很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大一时,每天早晨做早操他自己不仅起的很早,也主动叫醒同寝室的同学以及其他寝室的同学,即使现在在全身心准备考研,也不忘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去复习,所以很多同学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学习方面有了困难都愿意来寻求他的帮助。因此在近期的团支部推优入党时,他以高票被推荐为本次班级的组织考察对象。

逆境并没有使他退缩,在他看来:只有经得起逆境考验的人,才能成为真正的强者。大学期间,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不迟到、早退、旷课,学习认真、刻苦,有很强的进取精神,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大学的几年里,他逐步地向德才兼备,全面发展这个目标前进、努力,在学习中不断增长知识,不断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不断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这让他觉得大学期间过的很充实,很有意义,同时收获也很多,曾多次荣获国家、校、院奖项: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称号等。

大学生活是人一生中最宝贵、最难忘的财富。对李大露而言,大学生活已经走过将近三年,所有的成绩都代表过去,接下来的路依然很远很长,未完成的挑战永远在前方等待着他。李大露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