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典型材料八:记优秀毕业生代表王玉红

王玉红,女,1991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2014年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生命科学学院2010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2次校单项科研创新奖学金、3次校“三好学生”称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连续两届参加安徽省高等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并获得省二等奖、校诗歌朗诵比赛三等奖、校演讲比赛优秀奖、校英语竞赛优胜奖、院“金话筒杯”主持人大赛二等奖等。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2014年顺利考取华南师范大学水生生物学研究生。


大学四年,王玉红积攒着每一份努力和勤恳,缔造了一杯佳酿,品味起来就如她的生活,醇厚而余味悠长。优异的学习成绩、突出的科研能力、卓绝的工作成果、和善的人际关系、达观的生活态度,她在践行着90后优秀大学生的执着与坚毅,展现着一名优秀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独特的人格魅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从大学初始,王玉红对自己的学习有着明确的目标和科学的规划,她敏而好学,踏实认真,努力做好工作和学习时间的合理分配,一本本厚厚的笔记见证了她认真听课的姿态,她总会对每一个问题细细深究,从中享受学习的快乐,大学三年综合成绩排名一直名列前茅。同时,她没有被书本的知识所束缚,积极参与各项科研创新活动,大学期间参与第二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自己独立完成实验并撰写的论文《猴头凝集素的分离纯化及其理化性质的研究》在省级重要期刊发表。学习上扎实的积累和磨砺,让王玉红收获了一张张优异的成绩单,并顺利考入华南师范大学水生生物学研究生。

从班级团支部书记做起,点点滴滴的琐碎事务她处理地认真谨慎,方方面面的安排统筹她规划地有序得体,她所带领的班级团支部曾荣获“优秀团支部”称号,作为院艺术团主持队队长,她曾主持过院迎新生晚会,元旦晚会,运动会颁奖典礼,语言类节目比赛,辩论赛等各种大型活动和比赛,一个个职务的光环下是看不见的责任和压力,而她把这些都很好地转化成了磨刀石。“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一路走来,她收获了累累硕果,提升了各种能力。

翻开王玉红的履历,院艺术团主持队队长、团支书、班长、大学生骨干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优秀学员等等,无一不彰显着她出色的工作能力。大学四年,组织20余次班级活动,并作为主持人主持过30余次的院级各项活动和比赛,形成活动总结报告20余份,获得各种比赛证书35份之多。这一个个数字串联起王玉红精彩丰富的大学生活,也见证了她的蜕变和成长。

由于连续两次参加了安徽省高等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并获得省二等奖的优秀成绩,在这两次的强化训练中,使得王玉红的整体教学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并形成了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在大四的毕业实习中,她进入凤阳中学担任高一年级组的生物代课老师,在教学的过程中,她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和素养,她所带的班级学生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喜爱,并得到领导的认可。她不忽视每一个细节,不放弃每一个锻炼的机会,坚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她处事理性而冷静,为人和善而宽容,就像是一缕阳光,给自己带来希望,为他人引导着方向。

回味大学四年生活,她自信而平静地说:“奖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过程中的收获和历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