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圆满完成

开题作为研究生培养的关键环节,对研究生日后的科研训练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6月26日,在食品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2020级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研究生开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专家组由安徽农业大学杜先锋教授、丰原集团余诗庆高级工程师、安徽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李景军研究员、翟立公副教授、杨剑婷副教授、丁志刚副教授、郑海波副教授组成,杜先锋教授担任组长并主持本次报告会。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校教学督导刘爱荣教授现场指导,学院院长杜传来教授亲自监督,并全程参与开题报告会。

本次开题报告共有17名研究生参加,分别就学位论文的选题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及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创新点及预期成果、研究计划进度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PPT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以严谨、认真的态度从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及应用性等四个方面指出了开题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就如何修改和完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杜先锋教授就开题汇报工作做了发言,首先对参加本次开题的研究生学术水平表示肯定,其次要求研究生必须认真修改开题报告,同时勉励在场的所有研究生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写出优秀的学位论文。杜传来院长做总结发言,首先对参加本次开题报告的专家表示感谢,其次就本次答辩对学生提出要求,希望他们按照专家和自己导师的意见和建议对开题报告及后续的论文创作反复揣摩,多与老师沟通交流,在研究生学习的三年里高质量的完成学位论文。

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重要环节,是学生下一阶段课题实施和论文撰写的基础。通过开题汇报,在多位专家的指导下,研究生明确了自己课题设计中的问题,进一步完善课题设计,为后期顺利开展课题指引了方向。(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杜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