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9月7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智慧教室求知楼B309举行。本次典礼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春雨、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院长杜传来、副院长翟立公、副院长郑海波、研究生秘书彭钢、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桑宏庆、全体研究生导师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广良主持。

杜传来代表学院师生向来自祖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地欢迎,他声情并茂地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历史和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希望新同学能够继续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要树立新时代有为青年意识;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要勇担重任,经得起风雨,努力使个人成长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相统一。

张春雨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整体情况,并对新生寄予了美好期盼。他强调,研究生阶段是人生的重要阶段,要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要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做正确的事;要始终怀揣求学初心,学习好、研究好、实践好,以乐观积极的心态看待问题;研究生导师要做好研究生的引路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言传身教,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付光玺结合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优秀校友成长事例,希望全体新生传承学院良好学风,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与校规校纪,专注学习和科研,求真求实,奋发向上,强化集体意识、身份意识、归属意识,做到学术上诚信严谨、能力方面非凡卓越、道德品格修养优良,以全新面貌开启研究生学习生涯。他叮嘱全体新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典礼上还特别播放了优秀研究生校友代表、黄山学院教师王兆强和安徽燕之坊食品有限公司健康管理师马玉玉送给新生们的诚挚寄语。

翟立公介绍了学院学科特色、导师队伍、科研情况、导师与研究生双选流程等。桑宏庆就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作了说明。导师代表彭钢,老生代表黄菊及新生代表高雨欣分别作了发言。

此次开学典礼催人奋进,激励了新生同学以昂扬的斗志、积极的心态、良好的行为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为他们在研究生阶段开好头、起好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特约通讯员:程韬 审核:王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