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食品营养与安全系开展第四期课程思政示范活动及智慧教学竞赛经验交流活动

9月21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食品营养与安全系在力行楼211开展了课程思政示范研讨和智慧教学竞赛经验交流活动,会议由食品营养与安全系主任张献领主持。

杨剑婷老师作为课程思政示范交流活动的主讲人,对《烹饪化学》课程教学中如何提高学生热爱食品、深耕食品前沿科技的兴趣,如何在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进行了认真的分享,她认为,课程思政最重要的教育还是在于言传身教,真情投入,而不是空洞的说教,她将《烹饪化学》授课内容与思政元素通过巧妙设计实现“盐水合一”的有机结合,运用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如线上数据的收集,将课程思政教学固化下来。

在课程思政示范交流后,与会人员又围绕智慧教学竞赛进行了交流。从智慧平台资料、课件制作、现场讲演等,校督导员桑宏庆、杨剑婷从督导的角度分享了课程设计、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建议;刘颜、胡鹏丽通过参加智慧教学竞赛的经验,认为时间的精准把握、比赛文件的精准解读等对赢得比赛十分重要,同时,从参赛策略上认为团体赛优于个体赛。张献领主任传达了期初教学检查、课程过程性考核、教学材料归档、年度目标考核、线上线下混合课程认定等近期工作。

食品工程学院食品营养与安全系十分重视教职工学习和交流活动,并形成了常态化的学习交流制度,本次课程思政示范活动和智慧教学竞赛经验交流活动是本年第二次举办类似的交流活动,老师们通过交流研讨,分享了各自的教育教学工作经验,并根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个人的工作建议,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特约通讯员:程韬 审核:付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