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举行义安区健康食品产业(凤丹)科技特派团签约及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产教融合,实现优势互补,结合省级科技特派团工作指导,11月25日,铜陵市科技局调研员张燕、义安区科技局副局长王立新、义安区科技局农村与社会发展科科长郑佳、铜陵亚通牡丹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后田一行赴我校食品工程学院进行交流指导,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副院长翟立公、副院长郑海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桑宏庆、义安区健康食品产业(凤丹)科技特派团”团长杨剑婷及团员魏照辉、刘勇等相关老师热情接待并进行交流座谈,双方随后隆重举行义安区健康食品产业(凤丹)科技特派团签约及揭牌仪式。

交流会上,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致欢迎辞,感谢上次赴铜陵市调研时的热情接待,对前来交流指导一行人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期待下一步更深更广的合作。义安区健康食品产业(凤丹)科技特派团”团长、食品工程学院杨剑婷副教授介绍了“果蔬与特色植物原料加工团队”在校企合作、产学研活动、产品研发方面的内容,讲述了与铜陵亚通牡丹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有关凤丹合作项目以及牡丹籽油提取及精深加工研究思路。

王立新副局长表示,这次的合作在政府层面提供了一个思路和拓展点,要加强和高校的合作,配合高校做好产品研发工作,期盼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使学校和企业及政府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为振兴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交流会结束后,王立新、杨剑婷代表院企双方共同签署了科技特派团共建协议。

签约结束后,会议各方移步到力行楼前共同为“义安区健康食品产业(凤丹)科技特派团”揭牌。

食品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坚定不移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内容,强化校企协同创新,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全面提升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通过此次合作,学校和企业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校可以更好地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而企业则能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贡献。(特约通讯员:程韬 摄影:胡金朋 审核:王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