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成功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学院廉洁文化建设,根据《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相关部署安排,12月19日—25日间,食品工程学院纪委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以“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为主题的线上征文活动和以“习廉洁文化,树清正新风”为主题的图片视频类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同学们踊跃参与,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参观历史文化展馆、听前辈叙述等方式充分开展学习并进行文化创作,作品以思廉、促廉、颂廉、扬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征文类作品多以散文、诗歌为主,视频类包括了影视剪辑、配音和故事朗诵等,各类作品以巧妙的构思、新颖的形式传播了廉政文化,体现了崇尚廉洁的思想理念,唱响了反腐倡廉的主旋律。经个人提交、公开评比、组织推荐等环节,最终营养212班《廉花》、营养221班《廉洁在我心》、营养222班《廉洁文语》等征文作品和营养211班《“廉”内助》漫画、食工221班《扬廉洁文化,创清廉校园》视频作品获得一致好评。营养222班参赛同学韩霜表示:“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理应响应党的号召,创建廉洁校园,真正唱响廉政文化建设的主旋律。”

食品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活动,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精心谋划部署,把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统筹廉洁文化精品创作,充分结合学院实际开展相关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推动了廉洁文化深入人心,形成了全院师生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廉洁文化建设的热潮,为学校“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落地见效营造了良好环境。(特约通讯员:程韬 摄影:卢佳玥 审核:王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