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考核的工作要求,激发支部活力,检视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职责抓党建总体情况,交流“一支部一特色”做法, 1月6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主持。

会上,付光玺首先介绍了本次述职评议考核的前期准备、评议标准和考核流程。随后,食品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春旭、食品安全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剑婷、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吴玘、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广良、粮食工程与营养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赵传磊以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桑宏庆围绕履职尽责情况、“一支部一特色”创新做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述职,全面总结2022年个人及支部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支部工作提出明确思路和措施。

付光玺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汇报进行点评。他对各支部书记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各支部书记围绕学院党委“党建结合促发展”品牌建设,扎实推进“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支部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特色鲜明,成绩突出,创新工作设计好、抓得好、效果好,起到了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强大作用。他指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委始终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规划、整体推进,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各支部党建内涵发展得以不断充实,激发了支部党员身份意识、示范意识,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各支部要认真梳理分析此次述职中发现的问题,教工党支部要紧扣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发展主题,努力丰富党员活动载体和形式,向党建要动力要效益,同时,要做好党员教育培训,积极创造条件,吸收高层次人才加入党组织;学生党支部要突出青年特点,持续围绕学生工作主题,不断丰富创新各类特色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培养青年对理想的追求和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他要求,各支部书记在2023年党建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谋划、深化结合、做好宣传,加强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建设举措,提升支部特色,努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在新的一年跃上新台阶。

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抓牢抓细抓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职责履行,积极推动基层党组织更好发挥作用。此次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激发了党建活力,增强了跨越动力,凝聚了发展合力,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障。(特约通讯员:程韬 摄影:程韬 审核:付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