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校领导出席食品工程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24日上午,食品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到会指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张春雨,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忠出席会议。食品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分工会主席、分团委书记、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主持。

会上,李升和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检查发言,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所取得的实效。他指出,本次会议组织规范有序,气氛严肃活泼,显示出三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学院领导班子和各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能严格按照相关文件通知要求,坚持政治标准,紧扣主题、立足岗位,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内容充实;二是会议过程中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肯有深度,深入联系工作实际,对照重点方面,查摆突出问题,态度诚恳;三是整改措施务实有效,紧密结合学院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分析了原因,找准了症结,方向明确。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通过此次会议,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并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抓好建设机遇,要紧密围绕省级高峰培育学科建设,围绕学院未来发展和滁州食品全产业链,加强战略性思考和统筹谋划,整合优势资源,全面提升学院发展质量;二是抓好问题整改,要严格建立“四个清单”,研究明确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聚焦具体问题,明确责任,逐项整改落实;三是抓好班子建设,要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张春雨指出,学院发展要突出学科建设龙头地位,教学科研一体推进,协调发展,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学校人才引进相结合,凸显学院发展特色;二是与硕士点创建相结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与农业硕士授权点合格评估相结合,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四是与功能农业研究院建设相结合,丰富学科建设内涵。他强调,征求意见过程中,学院教师队伍也做了深入思考,学院领导班子要充分吸收教师建议,推动学科专业融合发展,并提出“五个一体”发展思路:规模结构一体规划、资源配置一体统筹、科研教学一体开展、绩效考核一体管理、人才队伍一体建设。

付光玺对校领导和督导组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院党委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重视顶层设计工作,积极打造良好政治生态,并取得了预期效果。学院强化党建发展结合,文化建设年和作风建设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统一战线和意识形态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信访工作全面扎实推进,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他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敞开心扉,开诚布公,谈问题、谈意见、谈整改,收到了良好效果,今后需进一步对照发现的问题和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强化担当、精准施策、扎实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会上,通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会议主题,对照相关文件要求,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始终将加强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政治统领,牢守底线,制定了《食品工程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实施办法(试行)》,强化纪委监督,形成管理闭环体系。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做了认真准备,积极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会上,学院领导班子立足理论谈认识、立足发展谈问题、立足一线谈作风、立足岗位谈责任,检视了学院发展所面临的各项难题,进一步增进了学院班子团结,凝聚起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特约通讯员:程韬 摄影:程韬 审核:付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