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分党校举行党课第四讲

5月6日上午,食品工程学院分党校在求A302举办第四讲“学习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端正入党动机”的党课培训。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开金苗担任主讲,学院分党校第48期党课培训班学员参加。

培训课在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中拉开序幕,随后开金苗结合电视片《永远在路上》中反腐案例以及凤阳小岗村原党支部书记沈浩同志的事迹,阐明“人无精神不立”、“享乐主义伤意志”的道理,以此来告诫学院门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接着,开金苗从“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涵义”、“从党章的历史沿革看党员权利义务界定和发展”、“党员的权利”、“党员的义务”、“明确党员权利和义务的关系”、“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这六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他也要求培训学员要学起来,做学习模范,特别是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干起来,做苦干实干家。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知行合一;要带起来,做同学们的表率;还要了解党员的发展程序,积极主动参加集体活动和支部活动,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动态。

最后他借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日同北大师生座谈会的“金句”来勉励大家:希望学员们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特约通讯员:赵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