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党史 见行动 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同上一堂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为引导师生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5月9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辅导员、非毕业班学生约600人集中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共同观看第二堂“四史”思政课: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本次直播大课围绕“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三方面来讲述新中国发展进步的辉煌成就及其启示,分别由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雪超、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志丹、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存良主讲。本次大思政课,全面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人民开创了民族独立新形象、国家统一新局面、人民解放新面貌,深刻阐述了新中国在经济发展和国家制度建设的伟大成就。

课后,师生间、同学间积极交流,紧密围绕个人思想、学习、生活实际进行深入探讨。食品科学与工程201班刘浩杰说:“新中国史是一部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是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用鲜血和生命、智慧和勇气书写的壮美华章。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一名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食品质量与安全202班任鸿银说:“作为大学生的我应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从为身边人做实事中淬炼成长。”

在建党百年之际,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同上一堂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对波澜壮阔的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辉煌成就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红色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勇敢担当作为,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付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