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校领导深入中学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咨询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25日至26日,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率队先后到肥东县义和尚真中学、锦宏中学等两所“优质生源基地”开展高考志愿填报指导与咨询工作,组织部副部长唐仁生、食品工程学院党政办主任赵传磊陪同前往。

韦文联分析了我省高考招生录取政策,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校区分布、院系设置、人才培养、招生与就业等方面情况,就考生选择填报志愿注意事项等作了解读,结合身边实际案例就“选学校”还是“选专业”等问题作了重点强调,他指出,志愿填报不能局限于仅仅从分数上做文章,要综合考虑学生的兴趣爱好、学业规划、价值取向、职业理想等,才能帮考生找到适合自己并且是擅长喜欢的专业。

在交流会上,两所中学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学生素质教育、生源质量数量、近年高考成绩等方面情况;对安徽科技学院的办学历史、文化底蕴和学习氛围表示肯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联系,推动人才培养工作的有机衔接。

唐仁生围绕各类型各批次的填报志愿时间、分数线划定办法、招生类别及学校专业的相关要求,对中学提出的招生方面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热点分析、现场答疑。交流结束后,双方共同观看了安徽科技学院宣传片。(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付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