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深化拓展党建结合”系列报道之二:食品营养与安全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农产品深加工产学研合作

3月4日、5日,食品工程学院食品营养与安全系教工党支部前往阜阳和蚌埠等地,深入农村基地,积极整合多方资源,进行科技咨询服务及产学研合作洽谈,助力我省“两强一增”行动计划。

3月4日,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教授带领食品工程学院食品营养与安全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安徽省果树产业技术体系果品流通与加工岗位专家杨剑婷博士,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实验室主任、安徽省秸秆和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综合试验站站长王泓博士,共同前往阜阳恒明悦农业科技公司进行技术指导。阜阳恒明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碧根果产业为主体,付光玺、王泓、杨剑婷分别就林下经济发展、园区绿肥种植、碧根果加工等为企业人员做了培训。碧根果开始挂果,但是座果率较低,落果严重,针对该问题王泓就地取土样50多份,回实验室测定微量元素,在碧根果土肥技术方面提供支持;杨剑婷联系省果树产业体系岗位专家、省农科院农业工程研究所吴炜博士就碧根果病害和落果问题做了远程的诊断和指导。双方同时就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做了深入探讨。

3月5日,学院院长杜传来教授带领杨剑婷及食品工程学院食品营养与安全系主任张献领、教师魏照辉博士深入蚌埠大洪山,针对大洪山康养小镇的历史背景、果林发展、旅游服务等,围绕石斛产业的发展,详细探讨了石斛深加工技术研究、石斛主题宴席设计、学生实习等产学研合作项目。

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的理念,食品营养与安全系教工党支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食品工程学院2022年“深化拓展党建结合”,根据教师的自身特点,积极整合院内外及省农业领域不同产业体系的技术优势,针对农业发展的产业链延伸,为我省农产品加工发展献智献力,服务安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特约通讯员:杨勇 审核:付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