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文化建设年系列报道之一: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向英雄致敬,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英雄,弘扬英烈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觉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4月5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在老图书馆前的草坪上开展了“向英雄致敬,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出席本次活动并为大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吴玘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正是因为有王伟这样勇敢守护人民的英雄,才有我们今天如此美好的生活!”草坪上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付光玺书记以海空英雄王伟的故事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他意味深长地讲道:“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年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世界并不太平,我们前进的道路上还有许多需要逾越的障碍,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仍然任重道远”。他希望青年大学生尤其是大学生党员要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努力学习,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而奉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在当前形势下更要展现出战“疫”的蓬勃朝气和青春之力,勇于担当,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家书,是一份牵挂,是一份期盼,也是一份传承。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家书都让人感受到爱与光明,感受到力与希望。在付书记授课结束后,三位入党积极分子为同学们诵读英雄家书,无论是左权的《与母书》还是夏明翰的《与妻书》,抑或是赵一曼的《与儿书》,一封封沉甸甸的家书承载着信仰,闪耀着理想。支部党员们从家书中深刻感悟到烈士们崇高的理想信念、深厚的家国情怀、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他们充分诠释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活动中,支部党员们还通过“我想对您说说今天的中国”分享自己的感悟,通过书写内心,在一场时空对话中表达出对革命英烈的无限敬仰。

活动最后,吴玘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新的征程上,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不移跟党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续写先烈荣光。(特约通讯员:杨勇 审核:付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