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深化拓展党建结合”系列报道之十三:深化精细化合作 拓展市场性岗位

为进一步加强与经济发达地区产学研合作,积极服务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推进离校未落实毕业去向毕业生就业精准推荐工作。7月29日至30日,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党委副书记王广良赴杭州市走访相关食品类企业,深化产学研合作,拓展就业岗位活动。

29日上午,付光玺一行走访了杭州良芝文化商贸有限公司,受到了董事长方瑞刚、总经理冯宗帅的热情接待。付光玺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等情况,表示就业是民生之首,高校毕业生是就业的重中之重,托举毕业生就业梦想,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是深化校企合作应有之义。希望通过此次到访企业,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和用人需求,在拓展就业岗位、联合人才培养、食品营养与健康等方面深入洽谈,达成合作共识,落实落细举措,助力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精准帮扶未落实毕业去向求职选岗。方瑞刚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创新业务、产品研发、员工待遇、毕业生需求等情况,指出安科学子创新意识强、专业素养过硬,都已走上主要区域主管岗位,在企业发展历程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学院继续推荐毕业生到企工作。冯宗帅强调校企双方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热切欢迎学院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方面和公司深入开展交流合作。下午,付光玺一行看望在企业工作的校友,征求人才培养意见建议。

30日上午,付光玺一行实地走访了杭州卫岗食品有限公司,和公司管理层交流食品行业发展态势,分析绿色健康食品发展方向,探讨校企研发技术合作、联合人才培养路径。在人事总监杨丹陪同下走访了公司门店,了解公司创新业态发展状况,掌握企业一线对毕业生能力素质要求。

30日下午,付光玺一行赴浙江古道餐饮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浙江古道餐饮有限公司是一家连锁型服务平台企业,致力于提升饮品行业水平,成为中国领导品牌。旗下加减品牌已有门店500+家,覆盖浙江90%地区。并进入安徽、湖南、江西、云南等市场,同时已开拓国外市场。我校近三年加入公司5名毕业生都已担纲研发部总体及各研究组负责人,为公司搭建齐了30多人的研发团队。

洽谈会上,付光玺指出学生就业是学院关心的最大事,希望企业继续开发研发和管理岗位,共促未落实毕业去向毕业生就业。希望古道深入融入学院人才培养过程,围绕大健康产业方向,密切沟通,加强交流,把人才培养和产品开发合作想法落成现实,持续改进人才培养环境和毕业生就业质量,影响学生,培育学生,成就学生,扩大企业影响力,达成三方共进、共赢。

董事长兼总经理彭亚洲非常欣赏安科毕业生,他指出安科学子个人素养好,创新意识高,动手能力强,站得住研发岗位,发挥突出,发展得快,助力企业打造出了产品优势。他指出双方产业发展思考一致,人才培养目标一致,公司正在打造品牌优势,加强研发和高素质人才队伍培育,需要大批高素质肯奋斗的人才,希望校企扩大合作范围和链条,共建实验室,参与学校创新创业赛事,设立贫困生励志奖学金,参与课程开发,联合培养创业合伙人。在企业工作的毕业生提出了加强进企针对性实习实践和研发创新能力培养的意见建议。(特约通讯员:赵传磊 审核:付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