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年10月16日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集体观看、学习研讨。教工党支部、各系收看直播后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畅谈自己学习感受。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党支部、粮食工程与营养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各支部所属全体党员于求知楼A106教室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各班级团支部以专业为单位集中到多媒体教室收看开幕会直播。

开幕会结束后,师生倍感振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付光玺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为我国未来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令人振奋。作为基层党委负责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更大的动力。

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郑海波表示,作为一名食品领域的高校教师,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科学前沿,积极投身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国家食品产业更高质量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专业人才。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张小蓝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作为学生党员,感到无比激动与振奋。青年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团结一致,学好本领,勇扛历史重任、提升能力素质,以便更好地报效祖国。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党支部李春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培养自己的素质和修养,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争取在食品行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积极关注国家的重大决策与方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粮食工程与营养专业学生党支部朱佳佳表示,通过收看此次大会的现场直播,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坚定跟党走的决心,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研究生党支部王孙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尤其是我们食品专业的研究生,要发挥我们在美好乡村建设中的优势,脚踏实地,用自己掌握的科技知识解决农产品加工中的实际问题,为美好乡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从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的发展成就中汲取精神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党建引领”工作思路,立足岗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努力奋斗来谱写无悔的青春新篇章。(特约通讯员:程韬 摄影:薛正 陆清 审核:王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