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深化拓展党建结合”系列报道之十八: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倡导爱粮节粮的校园风尚,科研处和食品工程学院于10月10日至16日联合主办了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年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将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围绕主题,食品工程学院纪委、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党支部联合院学生会共同承办了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组织开展粮食节约、营养健康科普宣传,倡导爱粮节粮理念,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粮食安全意识。

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多渠道、全方位进行主题宣传。

开展线下学习宣传活动,体验式交互交流。为提升广大师生参与感,学院在西区食堂入口及学生来往较多的广场处设立专栏,宣传推介典型案例,讲好中国粮食故事,并开展了签名活动。“一粒米的故事”以形象生动的漫画形式展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爱惜粮食,从我做起”的标语深入人心,来往师生在签名墙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姓名,成为保护粮食安全的践行者之一,营造了爱粮节粮的浓厚氛围。

召开主题班会,深入传播节粮观念。在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党支部精心指导下,各专业班级从粮食安全政策、粮食安全形势、如何践行粮食安全理念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讲好中国粮食故事,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立体的粮食安全思政大课。

开展易班平台爱粮节粮知识竞赛,调动宣传学习积极性。竞赛内容涵盖粮食安全、爱粮节粮的基本知识及其相关法规条例,增强活动智能化和趣味性,提升粮食安全宣传深度和广度。

在抖音新媒体发布主题视频,拓宽宣传渠道。生动展示国家粮食安全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传递了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理念,引起广大同学共鸣。

粮食安全乃国之大者,通过开展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强化了广大师生对于粮食安全形势的认识,全面宣传爱粮节粮举措和价值观念。食品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传播典型事迹,发挥示范作用,推动爱粮节粮行动全面深入。(特约通讯员:程韬 摄影:邹小峰 程韬 审核:王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