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深化拓展党建结合”系列报道之十九:食品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凤阳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有你有我。2022年10月18日,在凤阳县政协主席常昕、副主席曹启兵、副主席杜传来指导下,食品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2020、2021、2022级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研究生团支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211班、212班、213班团支部,在凤阳县新城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曹启兵介绍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并强调了本次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意义和要求。他指出文明城市创建不是面子工程,旨在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市民素质,增强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提高一个城市的凝聚力和竞争力,而且与广大市民以及同学们息息相关,紧密相连,大家既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直接参与者,也是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最大受益者。他希望同学们能做好文明讲解宣传,清理顽固垃圾,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根据党支部统一安排,活动分为三组,从上午8点开始,分别到中都府邸小区、清华名园校区、中都商业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各组负责人在小区业主委员会协助下,组织志愿者们对居民楼用户做问卷调查。活动开展的非常顺利,小区住户们也都积极配合。志愿者们进入社区、街道,向小区住户和路过群众发放宣传单和问卷调查,从创建文明知识、环境整治、车辆停放等多个方面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通过面对面讲解,把文明礼仪、文明行为规范等送到群众手中,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行动中。

同时,志愿者还在区域内清理占道杂物、清除广告“牛皮癣”、捡拾路面和绿化带中的烟头、塑料袋等垃圾,以实际行动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市民对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同学们一致好评,他们说,见到志愿者很高兴,看到同学们这么努力,认真参与卫生保洁、清理垃圾、进户宣传,把社区环境整理地这么干净美丽,为凤阳县文明城市创建注入了生机与活力,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奋斗与奉献,我们对凤阳县文明城市创建更有信心和期待了。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有你有我。本次活动是凤阳县推动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一个缩影,也是食品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带领本科生积极参与地方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鲜活体验。同学们不停歇地劳动了近一天的时间,依然热情似火,意犹未尽。同学们表示,自己虽然都是微小的个体,但是积沙成塔,集腋成裘,能为凤阳县文明城市创建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让我们的城市发展的越来越好,同时,也对凤阳县历史文化有更深的认识。

食品工程学院党委把“一支部一特色”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员同志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参与支部特色创建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研本共创手拉手,成长路上一起走”支部特色创建工作的又一次生动实践。通过此次活动,也为后期支部建设积累了成功经验。(特约通讯员:程韬 摄影:杨燕燕 马晓丽 审核:王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