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增强党员的纪律意识,11月3日晚,食品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桑宏庆在求知楼B309教室为支部所属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王孙焰主持。

桑宏庆以《党的纪律》为主题,从党的纪律的概念、主要内容、党纪处分的种类和严格遵守并自觉维护党的纪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指出党的纪律是党章中的重要内容,具有先进性、强制性、统一性。他强调,每一位党员都应该认真学习党的纪律,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切实贯彻执行党的纪律,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纪律实效体现在具体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中,并结合学院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纪律保障。他还着重指出,党的纪律中最重要的是党的政治纪律,在领学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两个文件的基础上,并联系近期支部相关学习和工作进行了阐述,特别强调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有高度的政治觉悟,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做遵纪守法的模范。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纪律,践行初心使命,要做到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

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汇聚发展合力,通过支部党课学习,让支部党员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刻理解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的重要性,正确把握党的纪律的时代内涵,切实增强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的自觉性,努力做到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动,切实在学院事业发展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约通讯员:程韬 摄影:刘文卓 刘旭华 审核:王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