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本共创手拉手,成长路上一起走”特色活动系列报道——开展“新生活、新起点、新奋斗”主题交流活动

为扎实推进“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提升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实效,食品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合自身党员队伍实际,于11月6日在新A406、408、410面向2022级新生开展了“研本共创手拉手,成长路上一起走”的特色支部活动。

活动以“新生活、新起点、新奋斗”为主题,意在建立党群关怀帮扶长效机制,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激发支部活力,助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服务新生健康成长。支部党员深入2022级新生班级,与新生面对面地交流,围绕班风学风建设,畅谈体会收获,分享成长经验。

活动伊始,研究生党员通过分享自己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经历,以此来帮助新生快速的融入大学环境,更好的丰富大学生活,制定更明确的前进目标。此外研究生党员还提出一些建议,如在大学学习中千万不能松懈,要抓住大一上学期这个关键打基础时期;在宿舍生活中要与舍友和睦相处、团结互助;在大学期间应该合理利用自己的时间,制学习计划等等。之后,新生也就初入大学所遇到的问题与烦恼,向研究生党员进行求教。活动结束后,部分新生通过添加研究生党员好友,进一步了解大学生活的课外活动以及“大创”、“食创”、“互联网+”、“茶文化”等学科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对新生同学更好适应大学生活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也使他们有意识地提前规划未来的大学学业生涯,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活动也锻炼培养了研究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团队合作意识。活动受到了新生同学的热烈欢迎,并在新生同学中引起广泛好评。

食品工程学院党委把“一支部,一特色”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员同志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参与支部特色创建活动。此次面向本科生新生同学开展“新生活、新起点、新奋斗”主题活动,是“研本共创手拉手,成长路上一起走”支部特色创建工作的又一次生动实践。通过此次活动,也为今后支部建设积累了有益的经验。(特约通讯员:程韬 摄影:黄标 刘旭华 审核:王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