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本共创手拉手,成长路上一起走”特色活动系列报道之一——开展“共学、共创、共建”主题交流活动

为扎实开展学院党委关于支部特色创建活动要求,研究生党支部以“研本共创手拉手,成长路上一起走”为特色,积极开展研、本共创活动。11月13日晚上7点,食品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合自身党员队伍实际,在求知楼A102、106、108教室面向食品工程学院大二、大三本科生开展考研、创新创业、学术与科研等方面的经验分享交流活动,帮助他们明确目标,努力实现自己的学业规划。

活动围绕“共学、共创、共建”主题,意在建立党群关怀帮扶长效机制,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激发支部活力,助力本科生同学尽快明确奋斗目标,服务本科生同学学业发展需求。研究生党员深入2020级、2021级本科班级,与同学面对面地交流,分享自己的考研及读研期间经历,畅谈体会收获,分享成长经验。

研究生党员还通过分享自己考研期间学习方法的调整、读研期间的学术研究等方面的经历,帮助同学分析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以及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目标,如何制定更细致的学习计划。研究生党员还给本科生同学提出一些中肯建议,如在考研过程一定要锚定目标不能松懈,要抓住大三学年这个关键时期,在课余时间中多看多想多听一些具有创新性的文章,在上实验课时积极动手操作,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请教等等。之后,本科生同学也对大学毕业后规划及可能遇到的问题与烦恼,向研究生党员进行求教,研究生党员也一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答复。活动结束后,部分本科生同学通过添加研究生党员的联系方式,打算进一步了解考研和读研生活等。

本次活动对食品学院2020级、2021级本科生明确自己的学业规划和奋斗目标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通过这次主题交流同学们有意识地优化完善自己的学业生涯,有利于他们更加充实地度过紧张而又精彩的大学生活。活动也进一步锻炼培养了研究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团队合作意识。活动受到了本科生同学的一致好评,并在广大本科生同学中引起共鸣。

“一支部,一特色”是食品工程学院党委抓基层组织建设的年度重点工作,研究生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党员同志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参与支部特色创建活动。此次面向2020级、2021级本科生同学开展“共学、共创、共建”主题活动,是“研本共创手拉手,成长路上一起走”支部特色创建工作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为日后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特约通讯员:程韬 摄影:徐佳铭 审核:王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