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品牌活动】食品工程学院开展“食品安全普法宣讲进校园”专题讲座

5月11日上午,食品工程学院于新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展“食品安全普法宣讲进校园”专题讲座。特邀全国食品安全普法宣讲团成员、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光玺作宣讲报告。学院团委书记沈德艳主持报告会,17、18级学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付光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近年来频发的食品安全事件,就其“为什么”、“怎么做”一一进行阐述。而后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食品安全法》的产生过程、原因和新安全法中的相关内容,以“四个最严”回答了新《食品安全法》为什么被称为“史上最严食品安全法”的原因。

讲座中,付光玺还以保健食品的监管、婴幼儿配方乳粉、农药残留、转基因食品等为例,引发了大家作为食品专业大学生该如何看的思考。最后他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判断转基因产品并通过实例解释食品吃出问题,消费者该如何维权、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是谁、怎样体现“重典治乱”等一系列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此外,付光玺希望同学们不要因小失大,不要只图口味而忽略了健康卫生问题。他指出学生应该时刻关注食品安全,加深对食品类专业的了解。

食品安全普法宣讲进校园专题讲座是安徽科技学院食品安全宣传月中的一项子活动,报告政治站位高、阐释角度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作为食品安全卫士,我们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从我做起,让安全食品惠及千万家。在座成员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主旨,同时要把报告精神传达到身边的每一位同学。(特约通讯员:赵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