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品牌活动】食品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华为杯”2019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校园选拔赛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源远流长的中华茶文化,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探索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新途径和新方法。4月27日,由食品工程学院承办的“华为杯”2019年中国(安徽)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校园选拔赛在图书馆B座二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凤阳县府城徽府茶行总经理、国家二级茶艺技师、高级评茶员熊尚莹、安徽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杨仕勇、农学院党总支书记何世潮、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光玺、安徽科技学院实践教学管理科科长宛传平、食品工程学院教授李景军应邀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包括茶文化笔试、茶艺创新表演、茶文化创新作品三部分。27日上午9时,茶文化笔试于求A102举行。笔试以选择判断题型为主,主要围绕制茶工艺、茶叶贮藏、茶道精神等问题展开,各参赛选手从容不迫,冷静答题。茶艺创新表演环节中,表演者或身穿长裙汉服、或茶道服、或典雅旗袍,蜻蜓点水般柔美的动作若影若现,伴着行云流水的音乐让人如痴如醉,更觉身临其境。表演台上,身穿精美服饰的表演者款款而上,别出心裁的茶台子摆设更是令人眼前一亮。参赛者在表演时结合中国古典故事、或坊间传说、或文人墨客赏诗品茗,不同的表演形式与茶艺相融合,表现出选手对茶艺的不同理解。

比赛最后,评委们从选手们的舞台表演效果、茶艺创新表演的内容、茶具与服装的选择、茶的冲泡效果等依次对选手进行专业点评。对选手透彻理解茶文化进行了高度肯定,也鼓励同学们继承、弘扬和发展中国传统茶文化。

据悉本次校园赛将根据专家评定的成绩遴选出团体赛2名,个人赛1名,推荐参加省级比赛。(特约通讯员:赵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