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品牌活动】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省烹饪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11月24日,“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杯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安徽赛区)、全国居民生活服务职业技能竞赛烹饪类项目竞赛暨第八届全省烹饪职业技能竞赛在合肥举办。我校5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决赛,吴晓伟、张献领2名指导教师给予了细心周到的全程指导与陪伴。

此次大赛是安徽省以“弘扬工匠精神,提升服务水平”为主题的活动,旨在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推动职业能力建设。大赛设中式烹调师(中餐热菜、创意凉菜、果蔬雕刻)、中式面点师、西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中餐宴会服务)五个职业7个项目进行。

大赛分为知识理论和操作技能两部分。经过激烈紧张的比赛,张云飞荣获面点银奖,刘加上和王珍珍荣获面点铜奖,赵忠良荣获中餐热菜铜奖,吴晓伟、张献领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我校获安徽省餐饮人才培养成就奖。

此次竞赛,为学校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专业技能实践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优秀精神风貌,同时,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在此次大赛中踊跃参与、表现优秀,对学校专业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积极作用。(特约通讯员:赵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