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品牌活动】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检测 丰富学生第二课堂

为保障凤阳县周边居民“菜篮子”安全,同时也是为了增强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近日,食品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学生深入凤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鼓楼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了食品安全检测实训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学生会“食为天”协会牵头,院学生会、各班级学生积极响应,共有16名同学参与其中。

在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就通过向专业老师请教、查阅相关书籍,及时了解有关蔬菜农药残留的检测试验知识。在现场,同学们又虚心向监管所工作人员请教,了解相关操作步骤,认识相关检测器材,积极主动参与到各种蔬菜的检测实验中。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72班陈牵牵同学说到,参加这项活动,我深知受益匪浅,感谢学院为我们搭建平台,让我们学以致用、学为所用。

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光玺说,食品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培养食品类大学生的专业素质培养,我们不仅要在理论灌输上对大学生进行“精准滴灌”,在动手实践上,我们同样也要努力开拓“第二课堂”对学生就行“精准滴灌”,鼓励大学生要通过多动手来练好专业技能的“内功”,这样做也是激发大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引导大学生回归常识,砥砺“真本领”,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特约通讯员:赵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