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食品加工与安全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党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和光荣传统,3月31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院党委书记付光玺的带领下,一同前往凤阳县烈士陵园,进行了以“学习党史,缅怀英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凤阳烈士陵园烈士纪念馆内,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凤阳这一方红色热土的革命斗争历史以及凤阳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页页文稿手册都向大家展示着凤阳革命烈士革命奋斗的光荣事迹,更是让全体党员们感受到无私奉献、努力奋斗才是当代青年党员应该具备的政治素养和价值追求。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聚集在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仪式完毕后,付光玺带领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传达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凤阳革命先烈的敬仰以及对革命历史的感慨。

付光玺在讲话中带领党员们回顾了凤阳革命烈士英勇事迹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小岗村的光荣奋斗史,他指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院全体党员到凤阳烈士陵园祭奠为国捐躯、为党献身的革命烈士,内心十分震撼,尤其是看到一批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革命烈士与自己都是同一个年代出生的人时,内心受到强烈冲击,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付出生命的代价才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和幸福。在开启十四五建设征程,团结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今天,党员没有理由不努力,没有理由不投入。他号召全体党员努力拼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各自岗位上为学院发展上台阶上水平做贡献,立新功,通过学党史见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郑海波以微党课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前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

在党日活动最后,全体党员为革命烈士献花,告慰英雄忠魂。

党员们在回到工作岗位上后仍然无法平静,教师党员在食品工程学院教工支部群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和深刻的党性教育,感受了不同时期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奋斗牺牲和历史传承,心灵得到了洗礼和升华,深化了对党的忠诚、责任和使命感。今后要更加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信心和力量凝聚到建设伟大中国梦上来。

本次活动亦是食品工程学院党委深化党建双创“五个结合”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等多种形式,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增进师生党员之间的感情,打造亲密融洽的师生关系,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助推学院事业发展。(特约通讯员:时韩荣 审核:付光玺)